close

image.jpg  

 

第八天 (1/30)、第九天 (1/31)

新年快樂!!!!

這2天大約都在快11點才帶小郡進房睡~

一樣先讓他在大床待一下,接著跟他說到小床睡好嗎?

聽完我講的話,見他往小床方向爬去,已經不需要我抱進去了~Y(^_^)Y

進小床後也不會想要一直要出來大床~

他會跟我說說話,我也會趁這時候教他新的東西或復習之前會的指令(如Touch your nose)

大約過了20分鐘,他開始比較安靜、開始揉眼睛、開始三不五時趴著有想睡的感覺~

拍拍背出動!當他趴著時候,我就拍拍他的背~

當他睡一睡又突然坐起來說話或又站起來時,就表示已經進入睡前儀式最後階段~

過了約10分鐘後,終於入睡啦(^○^)

費時:約40分鐘

 

第十天 (2/1)

今天因有些事放,約11點半才帶進房間~

我先放任小郡在大床自己玩,過5~10後問他要不要睡覺了

他慢慢靠近小床,接著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發生了—小郡跨腳表示要進小床!!!!

把他放進去後,他就自己拍胸口並坐在枕頭上,表示要媽咪拍拍~

我請他躺下我再拍,小郡已經聽得懂指令並躺平給我拍~

我拍了一會兒停一會兒,為了讓他練習自行入睡,所以我減少拍背的時間

小郡就自己講話、玩腳抬腳、翻前翻後~

翻著翻著,趴著睡著了*\(^o^)/*

今天費時:30分鐘!

Oh Yeah!!!! Keep going on, and Tristan can do it!!

 

第十一天 (2/2)

因有些事,所以未執行

 

第十二天 (2/3)

今天和不點一起出遊,早起又沒睡午覺,回家的路上最後有小睡~

又因為媽咪開車也累到了,所以一到家就帶小郡一起進房睡一下~(約6點)

睡到8點爸爸叫我們起床~小郡吃完晚餐。

小郡整個時間算是有被打亂~

晚上自然沒那麼早想睡= =所以11點多才帶進房間~

現在把小郡放進小床時,他已經不再像當初那樣那麼抗拒跟大哭了~

一放他進去,他就自己會找布偶玩、然後坐在枕頭上拍拍自己的胸口~

等大約過個10分鐘後,他開始出現躺或趴著的姿勢+話說得比較少了=表示開始累了、有睡意了

媽媽我此時就會趁他趴著的時候,拍拍他的背~

就這樣,小郡12點前就睡著啦!!!!

費時:30分鐘

OH Yeah!!!時間有在縮短當中,繼續加油!

 

第十三天(2/4)

今天恢復到10點多帶進房間~

執行至今已經快2個星期了,其實第二個星期開始,小郡已經習慣到小床睡覺的事實~

而今天就在我把小郡帶進房間先放大床時,小郡竟然就自己往小床裡爬去了!!!

哇~~~這算半成功了嗎!!! -->回小床睡

然後我直接把他放小床,但又想到還沒換尿布,又把他抱出來~

再抱進小床時,就有大哭一下~不過一下又好了

然後他就自己在那玩、講話,或要我拍拍~

我盡量減少拍他背的時間,讓他靠他自己入睡~

後來我發現一點~小郡已經陷入要睡狀態時,會一直要坐起來~

然後我就再一直讓他躺平~這樣來回幾次後,他就進入夢鄉啦^^嘿嘿~~

今日費時:30分鐘

看來~成功就在不遠處!!!!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