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自己要求坐馬桶  

 

很快,小郡已經邁入1歲9個月的年紀了~

現在又正逢夏天,長輩們總是會建議別讓小郡包尿布了,

身邊一些媽媽其實也都有開始執行戒尿布的計劃~

而看了網路一些文章,其實有許多說法~

有些媽媽覺得現在剛好是時機點,同時也在這什麼都漲的年代,可以省一些尿布錢;

另一些媽媽則認為等孩子真正會表達、身心靈都夠成熟後(如2歲後)再來訓練,訓練時間反而更短。

我思考了許久,雖然也會想省尿布錢,但考慮到小郡的表達上廁所的能力還不是很好,所以並沒有確實執行戒尿布這件事!

我想等到小郡會事前表達他要尿尿或嗯嗯的那個時候再來計劃~

 

前陣子,當小郡尿布太濕或嗯嗯,已經會說「濕濕」或拍打尿布方式表達~

(其實他嗯嗯時,看他的動作就知道,而味道也會隨之而來^_^;)

從那時開始,我其實有時就會在下午睡醒後換尿布時給他穿學習褲試試~

主要是讓他感覺尿尿後的不適感覺,讓他可以更清楚的表達~

但 當他表達時都是已經尿完或嗯嗯完了,這也就是我還不打算正式練他的原因。

會讓他穿學習褲的原因,一方面也是心想多少省1~2片尿布;另一方面是因為媽媽我都買了,就穿吧(^◇^;)

並沒有刻意要去做訓練的動作~

 

不過 就在前幾天,小郡自己走進廁所一直指著馬桶,邊發出「嗯~」的聲音及微蹲的動作,一付要便便的樣子!

媽媽我一開始有些質疑(不過心裡很開心很驚訝郡寶貝又成長了!),但看他的動作聲音表達很確實,我也就將他放在馬桶上試試了~

他一坐上去 我開始跟他一起發出「嗯~嗯~」的聲音來協助他順利,

但這小子竟然開始東摸西摸,原本想便便的臉轉為開心玩的臉-_-#

於是我便將他從馬桶上抱下來,他這小子竟然又開始發出「ㄣㄣ~」聲+表情+指馬桶⋯

心想可能是剛開始不習慣坐馬桶,無法正確施力而便不出來⋯

所以我又再度將他抱上馬桶就定位~他敷衍嗯了幾聲又給我嘻嘻哈哈的=_=

就這樣上下抱了3~4次,媽媽我累了,決定放棄⋯⋯

不過,這是好的開始!小郡讓我了解他想要進廁所農馬桶的意願,及嗯嗯前能先表達出來(雖然到目前為止試了2次都沒便出來⋯)

或許 他其實只是因為看我們大人上廁所而也想試試玩玩,但我覺得這就是為將來戒尿布而準備的開端^_^

如果小郡表達越來越明顯清楚,那或許戒尿布訓練就可以提早開始也不一定~

再持續觀察囉~go go(*^^*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