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01575_784758194871513_814782360_n.jpg  

執行

第二天 (1/24)

媽媽我一樣約10點多就把小郡帶進房間~我一樣先把他抱在懷裡,讓他躺在我身上,跟他聊聊天~

不過這一天訓練算失敗,因為……

媽媽我跟小郡一起睡著啦><

這一天我們倆有外出,所以累壞了~應該不到半小時就睡著了^^"哈~~

 

第三天 (1/25)

適逢星期六,媽媽我小偷懶,由爸爸帶進房~

不過,爸爸依照他之前的方式--放小郡自己翻滾,當小郡爬到床邊想下床時,郡爸就會把他抱回來

讓小郡趴在他身上,爸爸會拍拍他的背~

根據郡爸說法,通常他這樣爬個2~3次被抱回來後,他也覺得累了,最後就睡著了~

所以…今天也算小失敗,雖然是半自行入睡,但還是睡在大床~

 

第四天 (1/26)

這一天,家裡大掃除,晚上7點多才出去吃飯,順便去大賣場採購,回到家洗完澡都已經11點多了

心想不能讓小郡太晚睡~所以這一天,一樣是爸爸帶進房,不到5分鐘就睡著了

 

第五天 (1/27)

其實我對這天完全沒印象><下次應該要來筆記一下~~

生完後,記憶力整個大退步= =

 

第六天 (1/28)

 (隔很多天看照片憑記憶寫)訓練到第六天~小郡想要我拍拍時,我都會叫他坐坐或躺躺,他也已經聽得懂

這一天,一直坐在自己小枕頭上拍拍自己的胸口要我拍他。

然後又很認真地看看廣告紙、跟我說很多話、走到床尾坐著繼續看~

費時:約30分鐘~1小時

 

 

第七天 (1/29)

打從我決心要訓練至今已經一個星期了,但其實實際真正有訓練到的只有3天…(心虛)

今天,我大約快11點把小郡帶進房間,進房間前,郡爸耳提面命的分享他的經驗,叫我不要跟小郡說話~

心想好吧~那就來試試不跟他聊天。

一進房間,我先讓他自己在大床翻滾,直到他要爬起來抓床上方的紗簾,我把他抱在身上~

跟他小小的talk,一樣的,我說小郡長大了可以自己睡自己的位置了,媽咪沒有不跟你睡還是一樣在旁邊陪你~

bla bla bla~~~講了一下下,接著放他到小床~哭了一下(假的想哭罷了),然後又拿我故意放在梳妝台上的手機包~

玩了一下,又開始小哭想要抱~我抱抱他(沒抱起來),沒說什麼就這樣拍拍他的背~

接著,他拍拍自己的胸口(意思要我幫他拍拍),我跟他說『那你躺下來,媽咪幫你拍拍』

他竟然就乖乖躺下來了~我拍拍他的背…他自言自語、看著天花板、看著我~

一下又坐起來,但又躺下去,翻到床尾,又再翻回床頭…

慢慢地,他開始揉眼睛想睡了…我持續拍著他……睡著了^^

費時:半小時!!! (哇~又更進步了!)

開心!除了時間進步了,小郡適應小床的部份也進步了,感覺有漸漸習慣待在小床裡了…

下次要改進的是,看能不能媽媽減少拍背時間,這樣也才算是真正達到自行入睡、二來媽媽都得在大床上彎著腰卡在小床拍他= =好累啊~

 

接下來再試下一個星期囉~~~看小郡需要多久的時間能達到我所想的自行入睡+習慣睡小床

最後還是要來一句:加油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