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1444_781669671847032_676571817_n.jpg       

 

起因

小郡其實自出生後就一直睡小床,從一開始還小小時的抱哄到後來可以翻滾到自己入睡,然後再抱到小床~

雖然都還是需要哄一下,哄的時間隨著小郡的成長而遞減,但那時我堅持的是『還是要讓他睡小床』

直到小郡約6~7個月大時,第一次感冒開始,也開啟他不喜歡睡小床的不歸路了

媽媽們都知道,孩子生病時多不舒服,導致無法好好睡,

所以我當然就抱起他,輕拍他的背,讓他趴在我的懷裡安心舒服的入睡~

睡著後就放回小床,但他總在半夜站起來大哭要來大床睡~

一開始我也還是堅持他睡著再放回小床,但不得不說小孩有時候可精的咧!

最後,我的堅持被他的大哭鬧所打敗(u_u)

我們家的隔音真的很不好~一方面怕被投訴…

另一方面,畢竟爸爸隔天還要上班,再這樣吵下去爸爸也快起笑了><

那陣子不知怎麼很容易感冒,或許是原本的沒完全好,下一波又來了!

加上爸媽也都傳染,全家陷入感冒循環的苦戰>_<

一次、二次、三次~幾次抱哄睡下來,小郡已經習慣這樣的睡前模式,且也習慣跟我們一起睡大床了!

就這樣睡了幾個月,爸爸認為這樣太危險了,他一不小心轉身棉被就會蓋到小郡,且睡眠品質簡直糟到不行~

郡爸索性直接打地鋪睡在大床旁的地板上,郡媽我則睡在郡爸原本床的位置,小郡則睡我的位置(右邊是小床擋著所以不會掉下床)

後來睡覺則是變成由郡爸帶進房睡~(訓練小郡不再依靠媽媽+奶睡)

我們就照這樣的睡覺位置及模式一直到現在。。。

 

下定決心

直到昨天,我在FB看到胖胖麻分享的寶寶自行入睡文章後,心裡感觸不少,決心要來試試!

而且胖胖跟小郡年齡相仿,只差2個月,情況又相似~我決定來試試!

其實在小郡滿一歲以來,我就有在想要讓小郡再睡回小床一事+訓練他能自己入睡

剛好看到這篇文章,讓正在思索該如何訓練小郡的我有了方向跟方法,還有執行的決心!

 

執行

第一天

10點初我帶小郡進房間,我照著胖胖麻的方式,跟小郡溝通。

我先是抱抱他跟他說話,說小郡長大了,要睡回自己的床~

爸爸媽媽也都有自己的位置睡覺,小郡的位置則是在小床~

說完了,我就把他放到小床裡,他竟沒馬上大哭!原因是他拿到我梳妝台上的東西玩+_+

給他自己玩了約20分鐘,我移動小床遠離梳妝台不讓他再繼續玩,可想而之,小郡馬上大哭生氣!

我跟他說睡覺時間到啦!不行再玩了!

接著裝睡不理他,等他哭了5~10分鐘,我才又抱抱他(沒抱起來)跟他說媽咪不是不想跟他睡,媽咪還是有陪在他旁邊一起睡,就這樣說完了,我再繼續裝睡~

這樣來回了幾次~進房間到現在也差不多1小時了,最後我直接讓他躺下盡量不讓他再站起來,持續拍著他的背~

一開始的大哭,慢慢地哭聲沒了,他揉了揉眼睛安靜地看著我、看著天花板~他翻過來又翻過去~

最後…終於…睡著啦!!!!!!!!!

費時:1小時半 (比我預計的時間還要早許多,超開心的^^)

 

我要堅持!我要堅持下去~~加油!成功就在不遠處~~(才第一天就這麼得意忘形^^")

Fighting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