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3/08/10 (六)

終於~讓我等到游泳課試上了!!!期待好久~~

原本上個月月初,我們一群媽媽共10個寶寶已經約好要試上伊的游泳課~

不料,2位寶寶+小郡都感冒了,無法參加~

而伊藤萬游泳課試上是需預繳保證金的,下課後直接退還…

因為我們的保證金也都繳了,所以決定我們這幾個就延期,擇日再約試上了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第二團伊藤萬寶寶游泳課試上由我當團主揪人,好不容易找到8位寶寶一起去上~

能成團真開心
(註:寶寶試上需5人以上成團哦~)

我們是約竹蓮分校,因為希望爸爸們能一同參與,所以我們約假日試上~

星期六試上課程是安排在下午4:30的時間

(不同分校有不同試上時間表,直接電話詢問會比較清楚哦~)

當天約4點到~老妹已經先到在拍照了^^

(建議課前半小時到,因為要解說、幫寶寶更衣、自已更衣需要花一些時間)


右邊是2樓看台(可以看到家長都坐在這邊觀看);
左邊是一排的吹風機,左邊進去就是更衣室;
櫃檯則在我身後最底的地方~



上課前10分鐘人終於都到齊了,由2位櫃檯人員帶領我們~
首先大約帶看環境跟解說泳池設備跟水質說明,接著去更衣室換衣服
我先幫小郡換好泳褲後,然後請別人幫我抱一下小郡,我換泳衣~(我應該先穿好的><)
(建議下水者先把泳衣先穿在裡面,到那直接脫外衣比較方便;
另外,沒下水者也可以跟著到泳池邊觀看及課前後拍照,只是會非常熱!!)

下去後,教練會先解說一些注意事項,準備就緒就開始做熱身啦~~
(注意:是寶寶做,不是媽媽/爸爸做哦!!!哈哈)



做完熱身後,教練會帶領大家去沖水~
沖完後就做下水準備~
首先,坐在泳池旁的墊子上,然後用泳池的水來潑潑寶寶,拍一拍,讓他們知道要準備下水了~



接著準備進泳池啦!
教練都會先示範動作,然後大家再跟著做就可以了~千萬別自已就先跳下去哦!
(此時,已經有一些寶寶因為太過緊張而大哭了)




開始上課後,是禁止拍照的!教練在開始上課前也都會提醒爸媽~


課程全部動作都是皆由下水者(爸爸or媽媽),抱著北鼻完成~

例如:先抱著他上下動,讓身體浸到肩膀的位置、抱著他左右搖擺像游水的感覺~

還有像這樣的『仰式』~ 小郡整個緊張,一直四腳朝天式,教練說要放輕鬆啊,小郡~
(這張照片是課後玩水拍的)


而中間橘色那塊東西,則是可以讓寶寶站著,然後爸爸or媽媽將他舉高,抱著他從那板子溜進水裡~

課程中,教練會請爸爸媽媽弄一下水在寶寶頭上,讓他習慣~

我們家小郡是自已拍水拍到好起來= =連媽媽我整臉也都是水

他們是不會叫你要讓寶寶像國外寶寶那樣,放手讓他們自己在水中游一下然後抱起那種^^" 我也不敢

課程時間約為40分鐘上完課後會有約10分鐘的時間自由玩水^^




教練會拿出許多玩具及可愛泳圈,讓寶寶們玩樂使用~^^

看小郡騎米奇,真可愛^^ (米奇因為不是泳圈,所以媽咪們要抱好寶寶哦~)



這隻黃色小鴨是我妹妹自己帶去的~經教練同意!
(如有自備玩具,必需事先詢問教練是可否以帶下水哦~)



小郡、銓、不點玩得好開心啊~~
不點整頭都濕了,但依然安然自得,果然媽媽平水訓練有素!!!



好啦~~時間到!!!!
準備上岸,回家囉~~~




**試上心得**
 
小郡寶寶玩水玩得很開心,但媽媽下水者好累~

回家吃飽後量體重,還比之前吃飽前瘦,算是好事吧

課程內容為讓寶寶不怕水,讓他『游水』的感覺~我覺得蠻好的

不過,每個寶寶當天情況都會不同,教練也說,如果寶寶因為緊張而哭不勉強,就先抱著寶寶就好~

整體而言,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體驗~

讓喜歡玩水的小郡,游水游得開心,不怕水性~

至於試上完是否有想讓小郡上正式課程的話,我選擇『不會』~

不是課程不好,而是想等小郡大一點再說吧,且寶寶課程對媽媽而言實在好累啊~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