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/08/11

主題:產前準備--生產、坐月子和母乳哺育
講師:月來香講師
地點:媽媽餵 北大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…再次開始上媽媽教室了~~

當時是看中『產前準備』的標題而報名的~

加上上課時間只有1小時,老公應該會答應我去^^

這一天,我準時到媽媽餵,原以為應該不會太多人~

結果…正要到門口時,見一位媽媽走出跟她老公說,人很多沒位置了!

心想不會吧~~~不管還是進去看看

果然…超。多。人!!!

也因為媽媽餵的教室本身就比較小,所以每次辦媽媽教室總是坐滿滿。

不過也因為參加的媽媽們太多,所以V只好坐在外面~

很幸運的,我坐到最後一個位子^^

但其實後面陸陸續續還有媽媽進來~

而原本已經在教室裡的爸爸們,只好讓坐啦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嗯…其實,當這個講師在開場做自我介紹時…

我已經有點不想聽了^^"

她是位住美國很久、在美國生小孩,後來才回台灣定居的媽媽~

當天她老公也陪同她默默坐在一旁聽她演講~

她講的都比較概念性的東西~

讓我覺得,回到大學的生活,在聽教授講課…

也有點像在研討會那種fu~~

聽了15分,我其實沒在聽…

除了覺得有些…boring外…

也因為我家鍾小弟不知怎麼,一直動來動去~

我就看著我的肚皮,一下股這邊,一下股那邊,超明顯的^^

於是,我跟鍾小弟玩起『我搓他踢』的遊戲

之後他可能也累了…我的肚子也平靜了~

我又開始乖乖聽課~

她所做的ptt,大多是放國外育兒、生育書的圖片~

然後她就說明她所要講的內容~然後扯到其他的事…

就這樣,終於講完了~

時間還有剩…她放了二部影片給我們看~

第一部是有關於有無打無痛媽媽的寶寶--

沒有打無痛媽媽的寶寶,眼睛睜開,會一直甩頭要找ㄋㄟㄋㄟ~

會自己努力尋找ㄋㄟㄋㄟ而移動…

另一方面,有打無痛媽媽的寶寶,一被放在媽媽胸前就展現非常疲憊~

眼睛是合著,很想睡覺樣~相較上一組寶寶,這個寶寶並沒有主動要找ㄋㄟㄋㄟ喝~

就算想找,也有氣無力的…但沒什麼方向感~

後來媽媽輔助將寶寶放在ㄋㄟㄋㄟ旁邊,但寶寶一開始還是不知道就在旁邊`~

後來雖然有喝到,但花了不少時間~~

結論:講師說這部影片對於她有很大的影響,所以她建議所有媽媽能自然就自然生產,不要用任何藥物。

第二部影片,其實我已經沒什麼心在看了~其實也沒重點

就是一些圖+英文…而講師則在一旁翻譯說明~

就這樣我結束1小束的媽教…

心想可以領贈品囉

結果~~~~交回問卷後…









What!!!!!什麼都沒有!!!!!!!!!!

是怎樣?!好歹這也是月子餐公司辦的媽媽教室~

什麼都沒有哦?

最後我逛了一下媽媽餵,看了一下哺乳睡衣~

就跟老公去吃東西了~~

真空虛= =






結論:講師演講方式很像在上研究會的感覺,很理論、概要…

這堂課老實說,我什麼都沒學到,沒重點…而且還沒贈品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