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日,我陪咪去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…
嗯…應該說,我們是去幫忙包飯團吧^^"
由於我媽認同慈濟,且經由一個師姊而開始接觸慈濟…
所以她便叫我們那天去幫忙…
這是我第一次深入慈濟組織吧~
那天才八點多,大家都已經就定位在做事了,
我和我媽一到那,又沒認識的人,真不知該做什麼…
反正就走到最後面,做最後的包裝及點數量…
看著他們這樣的分配工作-攪飯、倒飯、包紙、綑綁、放到箱子並點數量
這也說明了為何每次一發生事情,慈濟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很有效率且很有組織的到場幫忙!

聽我媽說,別小看這些人…
有些可是專業的廚師或開餐廳的人呢!
看著他們利用假日的時間,來這裡幫忙,那份心意真的很令我感動!
有些人,甚至把餐廳收起來,全心投入慈濟行善。

記得那天,我到禮堂內拿紅包(一張紅紙夾著金色的佛卡)
我看著影片,聽著堂內所放的佛歌
不知不覺,眼眶紅了起來…
眼淚填滿了我的眼…
一股感動油然而生…
我不知道為什麼,有種想哭的感覺…
(當然,我沒有哭出來,只是眼眶泛著淚水^^")
或許 因為聽到這樣的歌曲,讓我能釋放平日的不愉快…

中間休息,便和咪到靜思文化看看…
那就像個書店,店內的裝潢很樸素莊嚴,但也有令人放鬆的感覺…
先前,咪買了靜思語的中文版;
告訴我有英文版本,教課時也教教小朋友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…
於是,我買了靜思語的中英版…
還不錯,想到就記個一句…
錦華師姊說:靜思語教學最好,那不但要僅記在心,還要應用在生活上。

這幾天一直受到慈濟的影響,所以就把它寫了出來囉~
不管你認不認同,大家都做好事,說好話囉^^


Jing Si Aphorisms--
Transform greed into contentment, and contentment into compassion.
把貪念轉為滿足,把滿足化作慈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