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到這義民節啊~
可是我們客家人一項蠻重要的節日哦~
不過我也只知道在這一天要殺豬公而已^^"
相隔十五年,今年輪到我們家這一帶了!
前二十名的豬公,都會在新竹的義民廟展示呢!
聽說今年的第一名豬公,可是以前那位小童星--小冰冰的阿公養的哦!
有1500台斤呢~真是大隻!

因為這種機會實在很難得…
每到這時候,家家戶戶有養豬的人都會殺一隻豬來拜。
一般的豬是架在木頭作的架子上;
大豬公則是有專門的閃亮亮門面(不清楚可看我的相簿^^");
最後再放到貨車上,大家集中在一個地方拜!
所以鄉民就可以到那個地方看到各家的豬公^0^

十五年前的我才剛國小,什麼也不懂,也沒什麼印象…
只知道可以看豬公^^"
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,再讓我看看~
我那天蠻興奮的,一直用我的手機拍豬公…

雖然那天晚上有下了一陣大雨…
但好險後來停了~
我才得以悠閒的走在路上慢慢看豬公~
我們這一村最大的三隻豬公,都是出自同一家人呢!
於是乎~他們請來鋼管辣妹來表演…
我的天啊~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…
那衣服可是一件一件的脫…
脫到剩bra & underweare
吸引了超多人來圍觀…
還真是苦了另一頭鄉公所所準備的表演人員啊~~~

我們家以前有養豬公,可是後來就沒有養了…
不過我們還是有豬公可以拜哦~
就是買隻烤乳豬!!!
哈哈哈~
應該是我們這村最最小隻的豬吧^^"
大家經過時不免多看幾眼…
因為…很少有人會用這麼小隻的豬,而且還是烤乳豬來拜!
(補充一下:一般這些豬公都是生的,鮮少有人用熟的!)
哈哈~
這是我在半夢半醒間打的…
所以文章可能會跳來跳去~
謝謝大家這麼有耐心的看完~
完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