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下婚約的那一刻

我們決定要在台灣辦理登記結婚

在5~6月時,還特地跑到台灣印度協會,詢問印度官員有關結婚的事宜…

當時,他問我為何想嫁給印度人,說台灣政府不喜歡台灣女生嫁給東南亞國家或是黑人…

同時,他也建議我們回印度登記結婚比較方便,

理由是,台灣官員不會這麼容易讓我們過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半年過去了…

與外國人結婚,最重要的文件證明就是『單身證明』

由於文件必需在三個月內才有效,所以V從上個月開始請他爸爸還在也在印度的一位朋友(台灣人)幫忙辦理

前幾天,她寫了一幫mail震撼了我們倆個~

單身證明都辦得很順利,直到翻譯成中文版本時,台灣駐印度辦事處不給蓋章!!!

詢問原因,理由很荒謬

說什麼,印度跟台灣的關係就是這樣,只要台印婚姻就不會給章~

當天,我馬上詢問別的同事是否知道相關解決的辦法,

回到家,我也馬上上網查了知識+,看看是否有沒有人遇到類似的問題…

看到一些跟印度人結婚的問題…

但他們都的回答大部份是

『(男)印度申請單身証明
文件→當地法院公証→新德里外交部驗証蓋章(面談)→台灣註新德里辦事處→文件翻譯成中文→台北外交部驗証蓋章→法院登記辦理公証結婚ok』

而我們目前的狀況正卡在『台灣註新德里辦事處的蓋章』,

沒有那個章,後面的程序也不能跑><

這幾天,V跟那位朋友保持聯絡~

她也請V直接打去台灣駐印度辦事處詢問,看有沒有辦法可以通融,

事實證明--沒辦法!!!!

那位台灣女官員回答說『印度政府在前年定了這個新規定,就是不希望印度國人到他國去登記結婚,而要在本國結婚。』

既然是駐印度,所以只得遵從當地的法令。

聽了整個傻眼!!!怎麼會這樣呀~~~

明明就很簡單的結婚登記手續呀,怎麼弄成困難重重啊~

根據V的說法,現在只有二個辦法可行---

1、到第三國去辦理登記,再回台灣登記。

2、回印度辦理結婚登記,再回台灣登記。

看來,第二個可能性比較大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樣說來也很奇怪,那台灣政府也這麼軟弱嗎?

那跟印度籍人士結婚就該得到這樣的下場嗎><

明明都在台灣的倆個人,卻要飛回印度登記結婚

明明只需要一個人辦理單身證明,現在連我也得去辦理文件了!!!!

結婚日期都快到了耶~~~

心裡真是很多髒話想罵出口!#$#%@$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而且,我們本來今年過年不打算回印度的,

因為想說V的家人都來台灣了,所以我們也打算過年去香港玩幾天…

如此V可以如願出國過年,我們又不會花到大錢!

4~5月的時候再去希臘度蜜月^^

但現在這情況看來,整個大逆轉

這樣的話,等於我們過年要回印度一趟,這樣就不夠錢去希臘啦><

所以就得連蜜月也一起度過!!!


而且也不能在我們結婚當天1/10辦理登記結婚了啦

整個很沮喪…很想哭都哭不出來,感覺很沒力

而V看我這樣,直說他的壓力也很大,不要擺這種表情給他= =

他單身證明不能辦好,他也很難過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家不都說,要結婚的人,氣會很旺嗎?

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,反而覺得什麼事都不順~

雖然沒什麼壞事,但就是不順、不如我意><

同學跟自己同天結婚,同批同學只能拆半參加…

(雖然同為喜事很開心,但難免小失望不能全員到齊)

幾位同學有自己的規畫或是行程不便,未能參加…

辦理文件不過,現在整個就卡在那…

邀請之前同事,但因家中有喪事,不能參加…

還有什麼事能不順利的><

真的很氣!!!很upset耶

或許我該往好的方向想…我更應該告訴自己會有好事的、好運就要來了!

就像人家說的,一直這樣想、一直這樣唸,說不定就會成真!!!!

辦婚事辦到現在有點無力了><

倒數44天,二支MV還沒動工、喜帖還沒出來、要送給父母的禮物還沒弄、

家具還沒買、新房還沒佈置…


我的精華時間都在工作呀><假日又得跑這跑那~

厚喲~~~~~不行啦,要好好規畫了啦!哪有新娘在最後一個半月還這麼混的啦

天啊`~~~~~~我真的要振作了我><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