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,爸打電話給我,叫我去繳弟弟機車的燃料費跟牌照稅…
其實,早在上星期,他就有打電話跟我說了~
昨天我也要回家拿單子好去繳費…
誰知他衝動的個性,竟然就騎車他那台充電的代步車從竹東騎去芎林= =
電話中,我勸說他下次不要再這樣了,萬一騎到半路沒電怎麼辦!
且那都一定有繳費期限,不用急著這一時…
請他不用擔心那單子…
掛上電話,沒過幾分鐘,爸又打來了…
他說:大姑姑今天回家,她說她想跟妳說話。
我:哦…
大姑姑:**呀~姑姑之前打過好幾通電話給妳耶,可是妳都沒接,又沒回電。妳這樣不行哦~下次一定要回電話知道嗎!
我:嗯。因為我在上班,所以沒辦法接手機,而且之前接過詐騙電話,所以我不知道的號碼,我都不會接,也不會回…
大姑姑:我知道呀~我之前也接過。那姑姑告訴妳我的電話,妳下次看到就要接啊……
我:哦…= =(OS: I don't want to answer your phone.)
大姑姑:哎呀~姑姑跟妳說哦!妳有空就多回來看爸爸,爸爸年紀也愈來愈大了,走路也愈來愈不穩了,常常跌倒,所以妳要時常回來看他。
我知道妳也固定回來看他,只是希望妳能更常回來…知道嗎!子欲養而親不待………
(心裡OS:我回家的次數,比妳跟其他叔叔伯伯回家的次數都多呢= =)
她接著說了很多,說她眼睛不大好,阿婆叫她不用回來看她,但她堅持要回來看她,說得一付她超孝順的…
記得上次見到她,是阿公過世的時候(那已是91年的事了)

講完這通電話,心情整個不好…因為只要和家裡有關的事,我一定很容易就變成淚人兒…
當時還在上班,且還在幫幾個小朋友補課,一講完,馬上衝去廁所,小哭了一下…
V知道我接了家中的電話,過來關心我…
我們家的人都只會『說』,且說得比誰都好聽,但卻沒有做出來,又如何說服他人…
每個人只會在那麼跟我耳提面命,但他們其中的誰,又常回來看阿婆了…
我也沒有說我做得很好…我也該更常回來看爸爸…
只是 可不可以請你們不要只會發號施令,說得一付頭頭是道,自以為是的樣子…
隔天早上,跟咪敘述了這通電話內容…
咪問,大姑姑…不是有點神精神精那個嗎?
我說:是呀= =都跟其他叔伯姑姑們吵架那個…
咪說:哎呀~反正我們自己做了多少,做了什麼,自己知道就好了,他們要說就讓他們去說吧。
也對…我何苦為了她的這一番話而搞到自己心情不好…
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!
要多說好話,心情平靜才行!運也才會好…
最近實在不是很好…
相信這只是一個過度期,我要努力撐過才行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