吼~~~剛打了那麼長,竟然不見了…明明就按送出文章…竟然被登出…文章也沒被登出來><
得重新再打,氣死了啦!!!

話說在十一以初時,我的腰部那長了一塊深色的像疤一樣的東西…
因為剛開始是二個洞,像被蟲咬到的模樣,然後變成這樣的…
後來去看了皮膚科,醫生說皮膚發炎,於是便給我藥擦…
後來又多久,我感冒了…
超不舒服的,於是去看了醫生,晚上吃完藥後,隔天幾乎是快好的狀態…
過了幾天,我的身體產生了一些變化~
胸部、腰部、背部長了許多一粒一粒紅紅的東西…
而且非常的癢,讓我很難受,不自主的去抓他…
不少被我抓到一個小洞,或抓破了><
隔天…我竟然又感冒了~
以為自己被同事傳染回來了…
這次我『失聲』了,這星期外師又出國,所以中師全部的課都得自己來><
癢到受不了,而且愈長愈多了…
最後又再去看了皮膚科,這次醫生一看到這樣的情況,便直接說這是『玫瑰糠疹』
還翻書給我看,很詳細地跟我說明~
還問我最近是否有感冒,我直說有,而且都一直好不了~
這才知道,玫瑰糠疹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…
而且玫瑰糠疹通常至少要六週才會好><

回到家後,也上網看了許多有關玫瑰糠疹的文章及資訊~
【玫瑰糠疹 Pityriasis rosea】
◎ 症狀:玫瑰糠疹剛發的時候是單一較大的粉紅色斑塊,常見於胸腹部或背部。呈橢圓形、邊緣有輕微脫屑。
臨床上,這斑塊有一個特別名稱叫斥候斑( herald patch )或媽媽斑。
隨後的一、兩週裡,身上、四肢陸續出現愈來愈多的斑點或斑塊。可能蔓延至頸部,但甚少侵犯臉部。
有少數患者在皮疹出現前會有疲倦、疼痛、、等類似感冒的症狀。
玫瑰糠疹一般在兩週左右皮疹發作達到高峰,隨後逐漸消退,六至八週左右可完全消失,有些皮疹可能持續久些,少數病患更可達數月之久。
劇烈運動、洗熱水澡會導致皮疹暫時惡化或復發。
◎病因:玫瑰糠疹的病因至今仍不清楚。但可確定不是細菌或黴菌感染。也不是皮膚過敏,更和內臟器官疾病無關。
許多皮膚科醫師相信玫瑰糠疹是因病毒感染所致。
因為它像流行性感冒一樣好發於春、秋季氣溫變化較大的季節裡,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只會長一次玫瑰糠疹,且病人偶爾有類似感冒的症狀。
這個理論目前無法證實而且玫瑰糠疹似乎不會傳染。
◎治療:雖然玫瑰糠疹是一個自限性皮膚疾病,但每個病患的臨床變異頗大。皮疹症狀輕微的通常不需治療,靜待其自然痊癒即可。
若有較嚴重的症狀影響作息,則用口服藥及外用藥來幫忙止癢。

總而言之,玫瑰糠疹是一個容易治療的皮膚疾病。
最重要是作一個確定的診斷,且向病患說明這不是危險的疾病,讓病人得以安心。

哎…本人目前是吃藥、擦藥雙管齊下…
重點是感冒的症狀,還得陪伴我這麼多日子><
快受不了了啦><
一下有聲、一下失聲…外師又不在,得一直上課…沒辦法閉口休息…
我美妙的聲音,現在是沙啞的男低音了…
也不知道是要從什麼時候開始算…
是我出現的大塊開始呢?還是出現一粒一粒斑點開始算?
如果是前者,我應該也快好了~都過了一個多月了…
如果是後者,現在應該算是高峰時期,長最多的時候吧~正是我現在的樣子>"<
哎…只希望我能早日康復
不然這樣真的很痛苦…
非常癢又不能抓…
聲音又這樣…
哎喲喂>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ano 的頭像
    Piano

    Piano's Wonderland

   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